「大阪工作好找嗎?」 

是不難找~

其實要在台灣先找好工作很簡單,就是飯店業,但是也就代表你要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

我非常希望能找到一個不斷會被日文洗腦的地方

因為我的聽力很弱欠訓練

所以第一目標就是人聲鼎沸的餐飲業 

其中,最嚮往的東京 單人房租金實在太高 只好退而求其次 前往大阪

至於工作好不好找,如果你願意做餐飲業,有基本的對話能力和不怕丟臉挫敗的精神,

請前往各大商店街,隨便一個車站旁邊一定會有當地的商店街,裏頭會有各式各樣的自營小店

不僅是餐廳缺人,大賣場、百元商店、等等需要人力的地方,門口都會貼徵人啟事

建議先以手機聯絡面試,以免白跑一趟,

也不要貪心一次聯絡太多店家,日本手機不像台灣介面那麼好上手

要是把店家搞錯就慘了(我就有這樣的慘痛經驗 差點就丟了工作)

日本的履歷表百元商店都買得到,一包只有四張...記得買膠水貼照片用

至於約面試電話以及正式面試,除了背一下基本會用到的幾句話之外,

就放輕鬆,用誠意和笑容,

穿著不隨便,看起來乾淨有朝氣是個好孩子,我想能應徵上的機會就很大了。

不要穿不符合季節和年齡的西裝,感覺好糟

 

目前我有兩份工作 

一份是日本餐廳服務生

一份是台灣人開的日本料亭 專門接待團體觀光客

剛開始的日本生活 每次上班都戰戰兢兢的

每天也都會因為語言和文化差異出包或鬧笑話

加油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