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星期一 抵達日本大阪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哭!哭!哭! skype所有親人 大哭  因為我從來沒有離家超過十天 

連宿舍房門我都不敢踏出去  因為宿舍裡除了華人之外,還有韓國&日本人  

大家都在用流暢日語對談

搞得我神經很緊繃 想馬上打包回台灣

但是 就在踏出房間門之後 和大家聊聊天 想家的思緒就被沖淡一些了。

 

第二天

既來之則安之 這天行程是: 在留卡住址登記 國民健康保險 郵局戶頭 手機

到了當地的區役所,將在留卡交給人員登記住址,這一個項目非常快速就完成了!

接著,辦事人員會問你要不要辦健康保險,

如果要的話,他會幫你影印資料,請你帶到健康保險樓層辦理

但是!請注意!保險卡當天領不到,

區役所會在一星期之內,把"保險證等交付通知書"寄到你家,

到時再拿著通知書和印章、存款簿等等所有證明去領卡吧。

 

再來是開郵局戶頭,一開始他會請你拿到保險卡再來開戶,

但是我翻打工簽證給他看,再加上登錄完畢的在留卡

大概2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想通過這一關,除了印章要帶,手機號碼填房東或是朋友的之外

最好可以先上網看一下郵局網頁,背一下開戶會使用到的單字

 

最難的一關就是手機了,強烈建議帶在地朋友,

或是到很多觀光客的商店街(心齋橋)附近辦理,

因為這一關你會被全日文轟炸將近一小時,後來我已經無所謂了

管他多少錢 我只想快點拿手機go home 

現在手機業者都會問清楚你到底要待多久,

再把手機本身的費用攤成12個月  或是24個月計算

因為我只待一年 

手機攤下來的錢+通話費+mail吃到飽+每月超商代收手續費等等等.....

 第一個月日幣七千左右吧  再來都是一個月四千    

第一個月明細還沒到  也搞不太清楚詳細內容

買別人的舊機子裝預付卡    是一個省錢的不賴選擇   如果你不傳mail的話

 不過我的月租方案有送不少的分鐘數  方便我打給朋友

 

第三天

論壇前輩介紹的工作機會 是一家日式小餐廳  很簡單就應徵上了  

甚至沒看在留卡跟履歷    不過是假日班

 

第四天

爬文看到年初曾經有一家餐廳在徵人  也有台灣學生工作過 

馬上打電話詢問是否有缺 老闆請我當晚去面試

老闆給人感覺很好   不僅關心我台灣的家人     也想了解我遠道而來的原因

結果也應徵上了!!   一星期五天左右  離家只要15分鐘的腳踏車程

只好放棄前一天的工作    並且傳簡訊向該店老闆道歉    不希望弄壞了台灣人的名聲

 

嗯... 怎麼說呢 第四天的晚上回家 也就是今天

我想著   我到底是何德何能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幫助我   為什麼上天願意給我這麼多機會

既開心又感動的複雜心情 忍不住又哭了~

 我不會辜負每一個來之不易的機會       輕鬆生活 努力工作 用力玩!!

P1010082  

總是要放在背包裡的神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