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3V0047 mini_121120_1432   

 

 

 8/6來到日本 8月中就開始我的第一份打工
相當幸運  老闆喜歡女孩子  所以我面試完立刻錄取

這是位於四天王寺附近的一家食堂
員工加我也才四個人
附近一大堆公司 和正在施工的大樓  所以每到用餐時間 上班族和工人們就會大批湧入
最忙店裡可以客滿個三次 飯都賣光不誇張

其實學生時代就在各類型的餐廳  作過6年左右的工讀
所以工作內容很快就能上手

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和同事與客人的溝通吧  根本就不是教科書教的那套
腦筋必須得不段的快速轉動  猜出對話中關鍵字的意思 
光是點碗飯好了  就有好幾種說法 ご飯ください めし頂戴 ライス頂戴 等等諸如此類的

其中一位同事  是位超級嘮叨卻心地善良的菲律賓婆婆
在別人面前總是嚴苛地命令我作大小事 
但我很感謝她 因為有她在 我才知道店裡有什麼是我可以作的
當所有人都下班不在時  婆婆就會偷偷塞東西給我吃  聊到年邁辛勞的老闆 還會眼眶泛紅  害我也想哭了


另外一位是精明幹練的日本人妻
除了聰明狡猾之外  我想不出更好的讚美了
多虧有她  我開始才了解日本職場大概的面貌
多虧有她  我開始才了解謹言慎行的重要

最後一位高齡七十  卻每天勞動的老闆(因為兒子薪水不夠養他)
雖然老闆有時候情緒化亂生氣  但是我真的好感謝他這麼照顧我這個外國人
常常只作飯請我吃  讓我被人妻挖苦 (老闆你也太不會作人了吧!)
時不時還會關心我除了工作以外 有沒有交到朋友  有沒有出去玩
所以我工作從不偷懶  因為我想盡力幫助老闆  希望能幫他分擔一點辛勞

這份工作到後來  完全上手  常常在發呆中就把事情做完了
想來點新挑戰  於是乎 選了一份困難程度四顆星的短期打工   ...


後言:
建議大家找工作  就往商店街衝吧   通常食堂 餐廳  都是缺人缺到爆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