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MERA_20130311_153624       

 

 

 

2012年8月到11月,我住在大阪西成区的動物園2番街,在四天王寺附近的食堂作跑堂小妹。

2012年12月到2013年1月底,我在北海道號稱最美的赤井川村,當滑雪服飾用品的店員。

2013年的2月中,我住在大阪地鉄圖的最左下方─住之江区,在北新地的居酒屋當服務員。 

 

這次回來,對我而言算是狀況最多的一次。

 

新落腳的地方─住之江,跟吵雜便利的西成區,呈對比般的不同。

西成區,只要你擁有一台腳踏車,心齋橋、大阪城、美國村,只看你想不想去而已。就連物價也是全大阪數一數二的低。但是貓叫、卡啦0K,街友伯伯們,也是好鄰居。

住之江區,超清幽!空氣清爽、街道寬敞、治安良好。但是,一出門就要花錢,因為沒搭電車你哪裡也別想去。

 

由於打工簽證只剩下半年,我也遇到了工作不好找的瓶頸,一囗氣丟了十家履歷,下場就是隨時會接到讓你緊張到尿褲子的面試電話。因此建議一次丟五家左右,並且作好各店家相關資料的筆記,放在身上,才不會一緊張就搞不清楚是誰來電。

 

花了一堆交通費,總算在一星期過後,得到了居酒屋的工作,多虧他們缺人缺的要死,不然他們從沒用過外國人。                               如果雪具販賣的工作難度是A+,那麼這家員工極少、菜單有4張以上的居酒屋,難度應該也有A。(至高為SS級) 

這份工作的難處在於,4張菜單背起來之後,因為沒有圖片作比對,看到菜他本人被端出來,我依然不知道他是哪位。最困難的就屬生魚片了,舉例來說,帶魚、馬加鰆、寒鰤,他們死後被切片的樣子實在很難分辨。員工不足,也沒有前輩會教我,只能自己努力摸索、筆記、發問。

另外,各式各樣的酒名,調配、杯具、專門用語,也讓我很頭痛,我高中考的調酒證照,無誤是癈紙一張。

不過呢,在這裡能夠和下班模式的上班族聊天,算是辛勞中最有趣的事了吧^_^尤其是WBC棒球賽過後,越來越多客人會跟我聊天了呢!

 

在這之後悲劇發生了,原本以為一週至少有四天班,結果竟然只有兩天半!

筆電進水身亡,打日本客服維修、買新的小平板,讓我和錢包心力交瘁!

(要用日文敘述我筆電的相關资訊,真的很耗費精神力)

另外找的第2份兼職      自信滿滿應該會上的的門市銷售工作,全數槓龜!

 

就在我心灰意冷,想說錢快燒完了,可以打包回台囉…        的當下

 

 

附近的餐廳打來說﹏﹏恭喜錄取!!

而且能夠配合我的另外一份工作給班,                                                 YA﹏﹏!!       再一次的感謝上天

 

用mini平板寫網誌好痛苦, 

下集待續囉∩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