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3V0807

mini_121225_1019

 

 

透過SKYPE面試  得到了我在日本生活的第二份工作
北海道キロロ度假飯店

因此把做了快四個月的大阪食堂工作辭了
11月底飛到北海道

從紅楓 銀杏 彩秋的關西 飛到了一片雪白 孤寂的北國
從小樽築港車站看出去   暴風雪  除了冷  什麼都沒有
唉 前所未有的孤寂感  讓我眼眶都紅了

或許是和介紹人沒做好溝通  找誰報到  住在哪裡  這些都不知道
糊里糊塗的幸運地找到了宿舍  長途跋涉之後再被舍監日文轟炸接待
進到了狹小的宿舍  怕冷的小蟲躲在房間每個角落  打起精神硬是把房間打掃過後才敢休息

整間度假村 一開始只有我跟蘇兩個台灣人  還有鄭-中國人  ~  結束 
好一個全日文生活
蘇在雪具出租部門  我在滑雪用品服飾店工作
我的門市裡總共七名員工  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完全沒有特別待遇這種事
介紹商品  收銀  接待 盤點  日本同事聽過店長交過幾次就能上手的事
我卻要把店長說的話硬記下來  猜出大概的意思  不懂的地方再去查
常常被客人問  『你可以推薦不會起霧 又合我臉型的雪鏡嗎』『 Oakey的crowbar系列沒有別的顏色嗎』
『HOT WAX 跟QUICK WAX 差別在哪?手工比較好嗎?』 『今天的氣溫 板子用哪種臘好?』
上面這些問題就算我現在打成中文給你們看  你看得懂嗎?!看得懂嗎?!

見鬼了  我連雪都第一次看到 卻要裝成專家的樣子回答專業問題 
所以我工作的這兩個用期間  真的是 每天上班前就得向上天祈禱  可別犯錯啊今天~
但是用膝蓋想都知道 怎麼可能不出錯? 再加上日本人工作態度真的謹慎到極點 自我約束到緊繃
害我也越來越緊繃  一被前輩喊名字  嚇到瞳孔都放大了(連水都不太敢喝 怕一直跑廁所被盯)


蘇遇到挫折想哭的時候 會躲到高高的鞋架後整理雪靴
我遇到挫折想哭的時候 會把臉埋進掛滿外套的衣櫃裡 整理下層的T恤

每天都能強烈感受到自己能力的不足  看著同事們用流利的日語聊天說笑  "我不屬於這裡"的感受很痛苦
但是 這就是我們想要的體驗不是嗎
我大可窩在充滿華人的舒適大阪  我說的每一個字 他們都懂
不過這不是我來日本的目的

除了辛苦之外  也有很多美好的難忘回憶
和日本同事們一起滑雪  從覽車上俯看夜晚的雪場  藍色 粉色的燈光灑在雪地 如夢似幻
雖然下一刻從覽車上跳下往前滑 總是跌的狗吃屎
 
假日搭著小巴士下山時 白雪靄靄的白樺山巒 圍繞著停滿船隻的沁藍港灣
一旁全是屋頂沾了雪的小木屋 紅色屋頂 藍色屋頂 黃色屋頂  好美

泡著露天溫泉和朋友聊天  回過神來才發現頭髮結冰了

品嘗北海道美食  拉麵 可麗餅 冰淇淋 巧克力 鮭魚卵 帝王蟹 帆立貝
比起大阪  北海道真的比較合我胃口

上了11小時的班之後 冒著-18度的大風雪 跑去新年參拜花了一小時 崩潰跑回宿舍 路上還被同事推進雪堆裡

跟蘇放假  悠閒的在小樽亂晃

 

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底 短短兩個月 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掉
跟同事道別後 我想  這輩子不知道還能不能再遇到呢

雖然這是一個人的旅程  但是沒有大家的關懷和照顧  我又怎麼走得下去 
謝謝遇見的每一個人  謝謝老天給我的每一個機會 
10383_530398576977908_21743944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